放一把做人的烈火

雁南

© 雁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查旅游攻略的时候想起了世博会,那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,没有车,一家人在避雨棚里等了好几个小时。于是我开始给妹妹讲希腊神话,雨一直在下,所以我讲了很久很久。
然后又想起了几年后的事,我和她在小区里走,路灯昏暗,她说害怕,我问怕啥,她说觉得会有鬼窜出来。
于是我开始给她讲哈利波特里的幽灵们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受了hp的影响,我个人一直把鬼看作死去的人留在世间的灵魂(?),所以他们没有必要来害我。于是我不知道成功与否地给她灌输了这种思想(…
现在她不再害怕电闪雷鸣了,也不会害怕在夜晚幽暗的路灯下行走。她已经上初中了。看到她才感觉到长大似乎只是一瞬间的事。
我要开始纠结以后给她讲什么了,如果她还需要我这么做。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