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一把做人的烈火

雁南

© 雁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今天认识的一个学姐说,大学本科就是让人寻找自我的,“这四年你能弄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就很不容易了”
当然她指的应该并不只是就业问题,然而我还是总往专业上想,因为我当时正在和她聊的就是这个。从决定留学起,我在差不多已经过去了的高中三年里就试图搞清自己究竟想要什么,我的能力又究竟能支撑自己走到什么地步,为此兜兜转转,最后又归于原点。以后的自己回首这些纠结的心思大概会觉得很好笑吧,可现在我还是不知道自己最后的选择到底是不是对的,我只是不愿再东想西想了,在这一点上我好像已经耗尽了力气。
"Dark and difficult times lie ahead, soon we all must face the choice between what is right and what is easy."
老邓的这句台词一度让我心潮澎湃。
但如果代入到我所面临的选择上来… 我无法预测未来,无法知道所谓right是不是真的right,easy又是否真的easy,这就很尴尬了。
我只能暗示自己,那些被我放弃的choices注定是跟我八字不合的,所以就算以后的路不好走,也不必回头,不必想象什么“如果当初选择了xx现在会有什么不同”。因为我害怕未来的自己会后悔,而周国平说,悔恨的前提是当初本有选择的自由,我对此深以为然。换言之,我们本可以有更好的选择,却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它放弃了。
ummm不过现在就开始为不慎跌倒后的心态做铺垫未免太早了些,还不吉利。还是憋想了。再怎么说,现在看以后的必修课还是觉得挺有意思的(除了商院限定的数学,这是啥操作啊),总好过去啃那些我注定没啥性质的科目吧… 我现在只想趁大一还有时间上各种非专业课,火速去报intro to psyc,圆一圆我在麦基上心理课的梦。(虽然听说会背秃头…无所畏惧.jpg)
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