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一把做人的烈火

雁南

© 雁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想着哪都发了在lof上也发一下好了,今天hp6 in concert的长篇大论repo:


📍加拿大蒙特利尔 place des arts


买了最最最顶层的票靠中间的座位,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知道坐得越高就越能看清乐队全貌。效果很赞,管弦乐组齐全,还有竖琴和有键盘乐器 看上去应该是钢琴(感觉主要起作用在Malfoy’s Mission那首),以及那个我一时忘了叫啥总之很有魔幻感的乐器(。) 之前在意的vocal部分很遗憾没有看到人声表演,但还是能听到,而且效果和原电影略有不同,不知道是真有我没看到 还是保留了电影里的声音

去年看hp4时感觉音乐和电影超级无敌同步无缝衔接毫无违和,导致我有时候甚至忘了下面的乐队专注看电影去了(…)今年hp6倒是能听出来和电影的区别,不知道是因为我坐得比去年高所以声音传过来的小了,还是因为的确没有去年同步,又或者因为我反复刷hp6的次数比刷hp4多所以对细微区别更敏感。总之我听到了这些区别:

1. 有些部分bgm声音略小,怀疑可能是我坐得太靠上的缘故;但偶尔也有bgm声音过大的情况,比如journey to the cave,总感觉起头时音量起大了不知道为啥(btw这首燃死我了太燃了)

2. 部分乐器音色和原bgm有小区别,比如竖琴的音色还有不太确定是双簧管还是单簧管的某乐器(。)感觉更清脆了一点,带了一点棱角;Dumbledore’s Farewell 的弦乐组音色也和原曲有点区别,不过还是那句话,这首我真的翻来覆去听了快九年听了无数遍,所以听出区别来不足为奇

不过!讲这些并不是说乐队不好,事实上我感觉这些和原作的区别反而让整场音乐会体验更好了,因为它们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自己是在听live concert,这些都是现场演奏,且正如其他曲目一样,不同的指挥会具有不同的个人风格,记得读《海边的卡夫卡》(大概是?)时好像看到过类似说法,这种所谓的不完美正是音乐的魅力所在吧_(:з」∠)_

总之依旧很快乐,能听到现场演奏的Dumbledore’s farewell是我从知道电影配乐音乐会这种存在开始就心心念念了的事情,今天终于拔flag了感觉值了…… 虽然我日常嫌弃mtl的天气但是每年都有hp in concert看这一点还是会让我真香 觉得来mtl真好(。)好了我开始坐等明年的哈七下了,Severus and Lily & Lily’s theme & Courtyard Apocalypse 都gkd


然后还有一些好笑/好哭的细节:

1. 众所周知来听音乐会的都是哈迷,大家都很熟悉电影情节了,所以…有时候公认的笑点快到时大家会提前就开始发笑(…) 比如“为什么每次出事儿都有你们三个”“教授这件事我自己也想了六年了”——麦格教授转向三人组还没开口就有人开始低笑,于是全场都被带了节奏开始提前哄笑…

2. 哈利魔药课上赢得福灵剂,斯拉格霍恩教授带头鼓掌,同学们不情不愿地也跟着鼓掌——这时候观众席上不知道谁也开始跟着鼓掌,于是偌大的音乐厅全体观众再次被带了节奏,跟着电影里的角色们鼓起掌来(。)

3. 泪点来了:被闪电击中的塔楼,Dumbledore’s farewell响起,霍格沃兹众人举起魔杖,荧光闪烁驱散城堡上空的黑魔标记

    本来这一段全场就都已经在吸鼻涕了,突然观众席上也开始有人打开手机手电筒缓缓举起…于是大家纷纷照做,坐在最上面一层的我往下看,下面的观众席就是一片黑暗中到处闪烁着点点光亮……太好哭了呜呜呜呜

评论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