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一把做人的烈火

雁南

© 雁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

Re: 记那些待完成的梦

#又出现了——大雁的无逻辑无条理碎碎念!


写于去年最瓶颈也最艰难时期的愿望清单——一年过去后我意外寻回了它。只是那上面罗列的小愿望大多没能完成。

我最终还是没能以学生的身份走进HKU或是CUHK的校园,我甚至没有提交申请。一年前的心境从向往到憧憬又逐渐归于平淡,直到最后一次去HK,我也仍是为考试而来,拖着大包小包行色匆匆地前来又离去,在途径“大学站”时带着一丝酸涩看着过去的风景飞速闪过消失不见,没能挤过熙攘人潮穿过大街小巷,没能从晨光熹微晃悠到暮色四合,没能坐在宾馆的落地窗前等待天亮。

我最后一次见到南开的海棠时,它们已被风吹雨打零落成泥,那天我没有打伞,直接插着口袋站在雨里听雨滴落在帽檐上的声音,昔日的繁花和着泥泞被我踩在脚下。细雨沾衣看不见,闲花落地听无声,这是去年的我所不曾预料到的。不过虽然没能像愿望清单里那样站在和煦春光里捡拾残红,这样的终结也算不错。

同样未能见到的,还有青莲紫色的田野,绿皮车厢的摇晃。

不过虽然没能与当年的梦相符,我感觉现在这样也挺好。


“在曙光到来前厮斗,把一切留给一年以后。”

评论
热度(1)